Friday, November 11, 2016

女人: 错的婚姻,我就这样走过来 。

给我些智慧,让我完成这篇。我要是她,偏偏少了这等年龄,经历与灵魂。假如可以灵魂交错时间倒流,我将是那一位可以回到改变她一生的心苦过去。我会说的是,可我也怕经历别人陌生的几十年。我自己的一生也不容易,再重来,我恶梦重演,谁没有。

这世上这么多自传,我的可以算什么? 你可以忽略的。女人20 30 40,女人心,海底针,可有人明白,都只剩在乎我的人。电影电视剧这么多,可恨的就是那个死八公,后悔嫁上这个人,有了他的种,都跟他的姓,还有那副德性,纠缠不清。

对将来说出好多的假如,可以成真或可以吃吗? 每个人都有错误的抉择,这假如就可以给我一个安慰,给我教训,让神明也保佑给我好的未来。

嫁错这回事,可以先得知吗? 我为什么可以错过一个酱好的男生? 礼物送进来了,他就站在铁笆门外,我不愿见他。过几年后他结了婚,过后也知道他的家庭因他而幸福美满。而我,就当时家里出事了,小学停学了。当适龄嫁人之时,被家人指婚相亲是正常的,都听家人的。

每个人婚后,都是生儿育女,年轻的欲望也不少,我可不是放荡的。反而是他,开始怀疑他在外头偷吃。我辛苦地贩卖糕点,他都在外头工作晚归,向我讨钱也不够他花天酒地,钱都给完了,我们就吵了起来。酒醉了就可以乱来。鸡犬不宁的,被家婆掴了一掌,就要我听丈夫的,得顺服于他,钱该给他儿子花,也被赶了出来,不许再与孩子们踏入家门一步。我怀着第四个小可爱,就这样没有婆婆的孩子,来到的美里(Miri)才生下了他。他能好得当然是好,别了他的三姐就没那么幸运的来到世上,不过他是个宝贝Baby,特别可爱的。

能发达就好,有钱就可以有好生活。我就这样买了又买万字票,有亮有暗的这不重要,赢到钱就好生活。但你假如穷得很,不要说买万字票,连吃的住的都成问题了。单靠那八公赚得钱,从他手里得到的每个月3-4百要养活一家四口,没可能算得出来如何运用得足够,我国现今领袖可有这等如意算盘。当时车卖了,什么都没有了,我只剩孩子们,还有我最后守护的不动私产。你可以想像一包美极汤面4个人公私(kongsi),你可以看见你的孩子饿着了吗? 孩子当时明白什么,明白的孩子,不被看到对他们都好。

从一个走天桥的模特淑女,家里的烹饪本事小妹,花了几年的婚姻,我的青春就被吞噬了。给人痛心看见我的照片,对我而言,我是我,我的青春不能就如此凋残。那些照片是我唯一对自己的过去怀念。而这失败的婚姻是注定没有对的证书,对我坏事的是离婚是难了。

被人可怜是招数吗? 可悲都得用上了,能借的就借到了,被施舍可怜,也数不尽的到处碰钉,备受施舍的交换条件难以作出抉择。家人朋友都议论起来,得到的帮助让孩子与我有着生命一丝丝希望。只手撑家,只手拉着孩子们,什么都要做了,为钱拼了命。

辛苦的生活,那人一回来,我们就鸡犬不宁的吵架,他就是那么无可理喻的讨钱,骚擾,酒醉与动粗。还在孩子睡前酒瓶动粗伤害我,只因他的变态性爱要求不被答允。家暴频频发生,就他什么歪主意都可行。原本就一瓶杀草药结束了4人给我的负担烦恼,可算是要笨都是绝境了。活了下来,只因生命中出现一位我可相信的男人,可是他有妻子孩子了。和他是有故事至今的。而那个八公,从怀疑他在外头偷吃,被撕破脸了,外头真的有女人,还有了孩子。

活下来就是不能苟活。靠错男人是倒霉过了,远离他,我决定带着孩子搬家,搬了又搬,可以做的就是这样脱离他的追踪。这一生还很慢长,孩子个个都在学校念书。要打理家务是母亲的责任,单亲母亲的负担就是当个双亲女士,撑起这个家。我的未来都抵押在孩子的孝顺了,愿神明保佑我一家四口平安健康,一帆风顺,多福多贵。

以为我是如此的坚强不倒地四处奔波,脱离了恶魔,引来了个病魔。常年过于烦恼,焦虑与辛苦,需用药物控制忧郁症。对药物的瘾也是多么的难舍。这成年人的事就是不能告诉孩子们,要守着也是让我挣扎不断。

如今三个孩子都成年了。女儿的婚姻其变,儿子二人的婚事,都是做母亲过虑的。我也老了,就知道生活都需要钱。怎么不断带来烦恼,真的需祈求神的保佑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