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4, 2016

我该继续安静,还是沉默不理?

我的确知道这几年,我是特别安静了。 安静的让人觉得我消失了。我的专注都在工作上呼呼呵呵,没完没了,还让人感应到我是可以喊走下属的,逼我使出洪荒之海军口号令声响般的。专注钟爱一直是我良好表现的主宰。

好像写作文。从小我很不懂事,家里不富有,就比别人慢的很。为了学习懂事与争取,我就拼了命的冲撞,得到的有得到,还蛮多错的,得罪人也不少,现在想回怎不觉得惭愧丢人。对所有我遇见的人,我相信每个交际都是我该感恩接受的。一个人可以交际多少是不同等的,我就没那个热心扩展经营与能耐,只会有限制的,就如时间少有所剩。

我的一生走来,都有被贵人相助,也运气些好。我的家人,学业等事物,让我明白手望相助给的温暖生活。来到正题,说明的贵人中,我明白我得到的一切都是政府给的。政府学校的借贷课本,学业上的助贷学金,每一间就读的学校都是政府的,还让我在众多的人群中,进了马大,我是心情是被吓到的毫无言语了。学习如何爱国,唱国歌特别卖力,想为国效力些进了海军后备队,最后我是中途落跑了。我知道我为什么静了。

政府不会帮你一生的。从我步入社会,离开了校园,开始独立工作,还是离家远远的,朋友圈也变了,一直变到我都变有对人健忘症。我的健忘症大都是工作前线遇人不少而导致。 选择性来说,说明了是我没继续投靠铁饭碗,这事没得说。回头想,政府是有帮贫苦的,我对此是致敬的。现时的我无需这些协助了,干嘛在意得不到,这不就证明可以自立更生,脱离贫困了。

偿还完了贷学金,我是没亏欠了。这不代表我要宣战什么的,或者我该站在哪一阵方,那是不同一回事。什么忘恩负义,还吃回头草,这都在紧张什么,处处逼人的样子。就算我要怎样,我都会选择不说出来,做好了也让你不知道,这是我现时觉醒的领悟。每个人都有自私,不会什么都会公私(kongsi)的。有的爱,不如给于会珍惜与我爱的人。

懂事不一定知道的是真实。我懂事以来,也有些经验,就是不要相信任何人。别人说的,新闻报章写说的,历史书记录的,亲眼翻阅到的特别珍贵,最火的是有不同版本的说。我要相信什么,继续被蒙骗了几多年,然后为它平反,还大家一起来。我又再次说我不要相信了,我变的越安静,越谨慎,就如我的洁癖严重的变种加历。

安静了,沉默是金。人成长复杂了,就不会像儿时的大胆门撞,想的简单。是好是坏,自己选,做决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