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0, 2010

何论高谈

在那晚的聚会中,CGM 问了我一个问题。
你为什么会选这间工作?
我无犹豫的回答,
因为我住在这里附近。
一个单纯,简易,
让人笑场的解答。
给我就不是如此的,
我不会因此而笑,就只以笑带过。
对我而言,我答得太对了,
尤其就在这一个场面之下,
一把雨伞罩住你。

我的原则是,
不会给人带来迎面的袭击,
不会在没有把握之下而夸口之谈,
没有必要之下不高举或居高自己,
了解权与势,
以实为本,
存有一定的学习的空间。

而这一答,
让别人笑得开怀,不以畏忌。
我的意思,现在用不着,因只差一角拼图。
所谓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
而我要借用的是时间的速度证明,
就因为我就住在这里附近。

2 comments:

  1. 有些事不用耿耿于怀,想太多,一笑而过,小事一盅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他们这样笑,我也随着傻笑,就一笑而过,我不当是小事,我会拿它来刺激我进步的一种方式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