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5, 2010

朋友的心

友谊不用碰杯,友谊无需礼物,
友谊只不过是,我们不会忘记。
—李蒙

这句是我一直以来把持的守则。
而对于经营这回事,我有自儿的说法。

我一向都没有抓住谁与谁的心,
就算是有目的,我也不钟于此方,
自己的那关最为难过,不得以此了事。
公事成败,与这不能融入共谈。
友谊就是一件事,
为O血型的我,义气仁道实必行。

往往最让我痛心的,
就是朋友的来来去去,
现时的热情,
过后因事种种,之间的关系渐渐冷淡,
我只能形容这就像针线往我心钻,
久了让我麻木,不敢在苛求什么,也不能说什么,
只做出对天发呆叹气一口。

难了我的可就在,
大家就如此的近,话不再有了,
就静静的也感受不到什么,我心可悲。
大家远了,相见甚难,网谈SMS得越多就现误会争执,
也不再联系,可见如此短暂。
各式各样的从遇见认识到暂告/结束,都让我样样领会,
来不及说出一切的感觉,就吞下肚里,要不就逼自己淡忘它们,
感恩有所的过去与曾经拥有。

不管怎样,再多的朋友,少了朋友,不再是朋友,
我知道一切的一切,该是怎样,或是如何,
我明了自己就行了。
做该做的,不做不该的。

现在如果要我说一句话给我所认识,至敬挚爱的,即将认识,
从未进一步认识或擦身而过的,
我会说: "南无阿弥托佛。"
听说那是至高的祝福,但愿它降落在所有人的身上,
带给人间朗朗晴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