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, 2010

听人说

负思索: 学了一些一些,不敢在学下去,不敢太深入索考。
好学兴趣不对?
就不该那么想,只要能控制自己,不管在运用上还是心理教唆,
克服克制都要考量。
(在说Psychology Topic: Communication)

别人的语无伦次,意图无语,班门弄斧,闭门造车,画蛇添足,
勾心斗角,笑里藏刀,落井下石,自掌嘴巴...
有的就一头雾水,颠倒是非,乱七八糟,九不搭八,七拉八扯,
七搭八搭...
我是不爽也算了,但爱莫能助也。

我就不那么伟大,去改变他人,扭转成体。
那些名人的执著把持延续不断的精神,
我是得拥有才行,不能像刘邦的空有抱负。

原则上,我是会让他人自我造化,有所体会体验那个真实的发生。
不过,爱管与分享,亲切低调的方式,
可遇到种种的效果反应,时让我有的深感安慰,有的一笑而过。
没有后悔,不爽说闹,过后也安静了。
也知道一些不必要的,不该在意逼人,能忍该忍,行了。

有一要点的是,
一个还没开窍,再怎样灌入是没用的。
就是说,开了窍的人,光凭听诉也能一目了然,快手掌握。
这种人就是好强。

无论如何,我会继续说,为了有它的可能性。
(说话是改变的一种管道,直接与间接。)
我相信,一切守护中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